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综合要闻

我校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量:

11月3日,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面向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班学员,并通过网络直播进行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全体校领导,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共同收看网络直播。

怀进鹏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等九个方面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他指出,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到教育强国建设上。

怀进鹏强调,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抓根本,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宣传阐释好教育重要地位的内涵,把学习和实践有效结合起来,更好推进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二是要抓重点,主要抓好促进公平、提升质量两件大事。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在基础学科人才、卓越工程师和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培养上取得突破,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三是要抓改革,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面向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和社会发展变化,丰富政策供给,建立新评价体系,在服务经济社会区域发展中更好发挥教育作用,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步伐。

校党委书记张志昌在听取宣讲后强调,全校上下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全体思政课教师要高度重视、全力投入、精心准备,趁热打铁、迅速安排,组织跟进学习、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教学实际、针对学生思想和认知特点,认真进行教学设计,科学安排教学内容,精准编研教学案例,合理选择教学方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进入到全体学生心中。广大辅导员和学生工作者要创新工作方法,在学生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激发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活力,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文/谢聪 图/刘雪 审核/王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