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综合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量:

11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志昌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必胜信心。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必将更好发挥在推进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中的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

张志昌在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这项工作,一是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工作中。二是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既做实干家也做宣传家,既做得好也讲得好。要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担当有为,不仅要学原文悟原理,还要不断增强筋骨肉,才能学习透、把握透、理解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真正落到实实在在的工作当中,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标准。三是要结合学校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课题研究和理论宣讲。要充分发挥人文社科研究的力量,深入理解新发展格局,深入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理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入理解历史主动性、深入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等系列课题,形成理论研究成果。要以师生为中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讲到学生头脑中,做到生动形象接地气。四是要深入理解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维护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让党章在管党治党中处处发力、时时生威。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向东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并作了重点发言。社会科学处处长李龙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麦霞、宣传部副部长王霄飞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

(文/谢聪 图/刘雪 编辑/审核 王霄飞)